協溢五金行
商品介紹
吸音棉防火介紹

吸音棉防火介紹














夜店火易釀災!台中「阿拉」9死 類似案例多 TVBS – 2013年1月27日 下午11:04















夜店發生大火導致多名死傷的悲劇,在台灣也曾發生過,還記得前年3月台中阿拉夜店大火,就是舞者玩火焰,引燃天花板泡棉,大火釀成9死12傷的慘劇!其實近幾年來,國際間就累積不少夜店大火釀災的案例,主要因為夜店人多,裝潢材質也多屬易燃,一但發生火災,昏暗光線下也逃生不易,容易造成嚴重死傷。

 前年3月台中阿拉夜店一把火燒出9死12傷的慘劇,當時猛男舞者表演煙火,沒想到火花引燃天花板泡棉,加上逃生不易釀成悲劇,在國外類似的案例不少。

半年前泰國普吉島,疑似因為雷電擊中變壓器引發大火,由於夜店內都是可燃物,火勢蔓延快,至少造成4死30人受傷。

2009年第一天,泰國首都曼谷知名高級夜店擠滿7、8百人跨年,卻傳出大火,民眾在驚慌中擠向唯一的出口,造成嚴重的推擠踩踏,至少有59人葬身火窟,上百人輕重傷。

2008年厄瓜多夜店舉辦音樂會時放煙火,煙火碰到易燃物質變成超大火勢,數百人逃生無門,造成至少14人死亡30人受傷。樂團成員(2003.02.21):「我注意到煙火停了下來,但是火卻不斷從兩側延燒,其中一側還直竄屋頂。」

因為使用火焰表演造成傷亡,美國早就有前車之鑑,2003年羅德島的夜店,搖滾樂團就在舞台上施放煙火,當場引發大火,逃生不及,造成將近百人死亡、200多人受傷。

 夜店是人多的地方,多以易燃材質裝潢,光線偏暗下逃生不易,發生火災就容易造成傷亡,主管機關對消防設施應嚴格要求規定,民眾也要挑選合法夜店,記住逃生出口才能自保。



市面上充斥許多廉價泡棉,號稱SGS等級防火吸音棉
其實就在於添加泡棉阻燃劑比例較低,
品質較為低廉的泡棉,泡棉要達到防火安全,遇到火源燃燒
產生垂滴時不能產生任何的燃燒
請勿貪小便宜,請選購美國加州117耐燃3級防火安全泡棉

   以下為協溢防火吸音泡棉及市面一般泡棉防火測試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