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溢五金行
商品介绍
吸音棉防火介绍

吸音棉防火介绍














夜店火易酿灾!台中「阿拉」9死 类似案例多 TVBS – 2013年1月27日 下午11:04















夜店发生大火导致多名死伤的悲剧,在台湾也曾发生过,还记得前年3月台中阿拉夜店大火,就是舞者玩火焰,引燃天花板泡棉,大火酿成9死12伤的惨剧!其实近几年来,国际间就累积不少夜店大火酿灾的案例,主要因为夜店人多,装潢材质也多属易燃,一但发生火灾,昏暗光线下也逃生不易,容易造成严重死伤。

 前年3月台中阿拉夜店一把火烧出9死12伤的惨剧,当时猛男舞者表演烟火,没想到火花引燃天花板泡棉,加上逃生不易酿成悲剧,在国外类似的案例不少。

半年前泰国普吉岛,疑似因为雷电击中变压器引发大火,由於夜店内都是可燃物,火势蔓延快,至少造成4死30人受伤。

2009年第一天,泰国首都曼谷知名高级夜店挤满7、8百人跨年,却传出大火,民众在惊慌中挤向唯一的出口,造成严重的推挤踩踏,至少有59人葬身火窟,上百人轻重伤。

2008年厄瓜多夜店举办音乐会时放烟火,烟火碰到易燃物质变成超大火势,数百人逃生无门,造成至少14人死亡30人受伤。乐团成员(2003.02.21):「我注意到烟火停了下来,但是火却不断从两侧延烧,其中一侧还直窜屋顶。」

因为使用火焰表演造成伤亡,美国早就有前车之鉴,2003年罗德岛的夜店,摇滚乐团就在舞台上施放烟火,当场引发大火,逃生不及,造成将近百人死亡、200多人受伤。

 夜店是人多的地方,多以易燃材质装潢,光线偏暗下逃生不易,发生火灾就容易造成伤亡,主管机关对消防设施应严格要求规定,民众也要挑选合法夜店,记住逃生出口才能自保。



市面上充斥许多廉价泡棉,号称SGS等级防火吸音棉
其实就在於添加泡棉阻燃剂比例较低,
品质较为低廉的泡棉,泡棉要达到防火安全,遇到火源燃烧
产生垂滴时不能产生任何的燃烧
请勿贪小便宜,请选购美国加州117耐燃3级防火安全泡棉

   以下为协溢防火吸音泡棉及市面一般泡棉防火测试影片